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建立健全“三线”整治长效工作机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3 分享:

  近日,坦洲镇“三线”整治工作协调会议在镇政府2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党委委员钟焕军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委副书记阮远兴出席会议,坦洲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广电网络、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坦洲公用通信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对前阶段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的“三线”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扎实推进我镇“三线”乱象的整治,消除农村“三线”安全隐患,选择符合我镇实际情况的整治模式,建立我镇农村“三线”整治长效运行维护管理机制,加快补齐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短板,推进我镇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党委副书记阮远兴强调各村(社区)要提高对“三线”整治的重视,压实主体责任,有关部门和各村(社区)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共同推进“三线”整治工作,同时要做好“三线”整治群众的沟通协调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消除群众的抵触心理和矛盾。

  随后党委委员钟焕军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运营商承担“三线”具体技术实施工作,对口职能部门指导,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做到安全、整洁、文明施工。“三线”整治中,要注意清理废旧线路,达到横平竖直的效果。各村(社区)要加强监督管理,统筹协助做好“三线”整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沟通解决,确保“三线”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各运营商汇报了各自“三线”整治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各村(社区)提出“三线”整治工作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中国移动和广电网络分别汇报了运营商模式和广电网络模式的两种“三线”整治模式方案。

  在结合我镇实际情况下,会议最终确定了我镇将采取运营商“三线”整治模式,13个村(社区)由四大运营商以村(社区)为单位分区牵头整治,分片包干,做到“每村(社区)必有负责人”,确保年底前将现状线路做到横平竖直、排列整齐、绑扎均匀、坚实、线缆松弛有度、无明显余线。待条件成熟后整管下地,美化环境,提高坦洲镇人居幸福感。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