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拒不整改隐患?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6 分享:

  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防范易燃易爆企业的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坦洲应急管理分局从5月起对120家易燃易爆企业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大部分企业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但截至8月20日,仍有一家企业拒不整改隐患,坦洲应急管理分局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6月2日,检查组到该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完善、员工培训资料不齐全等多项隐患,随即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7月3日前整改完毕。整改期间,执法人员先后两次到该企业指导隐患整改,但截至7月1日,该企业依然全部未改,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企业负责人表示订单减少,业绩下滑,并申请将整改期限延期至8月13日。考虑受疫情影响,企业确实存在困难,本着稳企安商的理念,坦洲应急管理分局经研究,同意了其申请,并持续跟进。但截至8月20日,该企业仍未完成整改,执法人员依法以简易程序立案,并当场处以罚款处罚,责令其7天内完成隐患整改。

  坦洲应急管理分局提醒各企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企业自身发展,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懈心理。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将坚持“稳企安商”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依法履行监管执法职责不放松,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处罚,决不手软。

1(调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