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2020年铝镁合金废弃物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9 分享:

  为深刻吸取中山市东升镇“11.1”较大爆燃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深化坦洲镇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粉尘爆炸事故发生。8月14日上午,由坦洲镇安委办牵头组织,联合镇应急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经信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行动组,开展铝镁合金废弃物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检查组重点抽查了镇内五家涉铝镁合金废弃物的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每到一家企业都直奔到生产场所,仔细检查是否落实安全风险告知和安全警示,D类金属灭火器是否配置,是否落实好粉尘的清扫收集,并通过查阅资料档案,了解企业涉粉岗位安全培训、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签订第三档粉尘废弃物处理合同的情况。通过检查,重点了解企业是否严格落实铝镁粉尘固体废弃物的收集、转移、处理处置相关措施。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检查5家企业,发现5项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坦洲镇安委办将通报检查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跟踪落实,确保落实隐患闭环整改。下一步,坦洲镇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存在铝镁合金废弃物企业的监管,重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