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建筑工地和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3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坦洲镇发生的建筑领域和交通工程领域事故教训,坦洲镇于8月7日召开建筑工地和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由镇党委委员黄文波主持,镇安委办、应急管理分局、住建局、交通分局、第三方监理单位专家参加了此次分析研判会。

  为了让此次研判会更具有针对性,更贴近我镇实际,先行对全镇范围内建筑工地和交通领域开展联合检查。此次检查由党委委员黄文波带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共抽查私人建筑一处、大型建筑工地一处、汽车修理企业一家,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检查组深入现场,针对临边防护、操作台、提升机和消防设施等环节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详细记录,要求负责人立即开展隐患整改工作。

  结合此次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黄文波委员主持召开了坦洲镇建筑工地和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会上,镇住建局和交通分局分别汇报了建筑工地和交通领域现有的工作模式、监管情况、工作亮点及遇到的问题。黄文波委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和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安全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监管工作,压实各方监管责任。二是健全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力度,确保一线巡查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精,监管能力强。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我镇在建筑领域监管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健全各项制度,完善监管,可探索用第三方参与排查的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共同监管。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针对交通领域安全监管,强调要全力配合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加强汽修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措施明确,充分利用多种措施加强监管,同时要加强对镇内78条村桥梁的安全监管。

  下一步,我镇各行业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强化各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深化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全力推动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1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