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深入开展建筑业工伤预防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3 分享: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增强建筑企业依法参保自觉性,提高建筑工人依法维权意识,8月4日,镇人社分局联合镇住建局到建筑工地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座谈会,镇人社分局副局长陈建文,工伤认定业务骨干,镇住建局质监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组织工地管理人员、员工代表等近20人参训。

  会上,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讲解、解读政策文件、问题答疑等形式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工伤保险政策法规,讲解了参保缴费政策与流程。同时,发放《建筑施工企业工伤保险政策图解》,重点就企业与职工最关心的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流程和工伤保险待遇、待遇报销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确保企业与职工充分了解政策、知晓权益。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建筑施工企业对参加工伤保险政策的理解,明确了企业责任意识和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性,帮助建筑工人了解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及安全生产知识,为我镇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