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举办高处作业事故警示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分享:

  当值夏季炎热高温天气,也是事故易发多发的节点,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结合镇近几年来安全生产形势,我镇于7月23日举办了两场高处作业警示教育培训班,上午针对辖区内在建房屋和市政工程、道路桥梁施工项目,下午针对辖区内广告安装、空调安装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安全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培训,参加人数近80人。

  首先,向参训人员播放国内近年内一些典型的高处作业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由市安委办专家讲师结合国内高处作业事故案例,为参训人员讲解两个方面的知识技能:一是通过事故警示分析,强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提高企业事故预防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建筑领域、广告、空调安装高处坠落等安全防范教育,强调高处作业“五个必须”(必须培训持证上岗、必须实行作业审批、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必须落实工程措施)的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班,让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增加安全意识,大大提高参训人员对高处作业的安全防范技能,有效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2.JPG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