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分享:

  近日,镇安委办牵头住建局、应急管理分局、消防大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我镇4处在建建筑工地,分别为2处私人商业住宅,1处大型商业住宅和1处厂房。到达工地后,检查人员利用航拍机,从空中360度对工地的高处作业情况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排查。随后,检查人员深入现场,针对临边防护、脚手架、操作台、提升机、用电安全和消防设施等环节进行一一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详细记录,要求工地负责人立即开展隐患整改。检查组要求工地负责人要时时多警惕,事事讲安全,严格落实高处作业“五个必须”,切实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下一步,镇安委办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复查,落实隐患闭环整改。同时,结合我镇安全生产形势,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镇安委办将于近期开展高空作业警示教育培训班,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高空作业领域负责人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提高高空作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