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坦南创客园获评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8 分享:

  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坦洲镇坦南创客园被省人社厅认定为“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今年全省有100多家孵化器(园区)参评“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经过初评有20家达到省级标准,经过复评有9家获认定资质,坦南创客园是其中之一,成为中山市上百家民营孵化器(园区)中第二个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坦洲镇创业就业服务体系能力,有力推动坦洲镇创业规模、创业质量、创业价值的不断扩大提升。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共促创业就业。在坦洲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坦南创客园致力于高新技术创业孵化服务和建设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园区孵化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入孵企业116家,2019年度整体营收突破2亿元。该园先后孵化出高新技术企业2家、获天使轮投资企业2家、获工作母机入库企业1家、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5家、规上企业1家,成功孵化培育出福昆航空、三藏电子等多家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聚集了科技研发人员、大学生等508人,带动就业超3000人,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为进一步激发坦洲镇广大群众的创业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坦洲镇连续多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坦南创客园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积极搭建平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推动坦洲成为中山市南部组团创新创业高地。

  共克时艰,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坦南创客园于2019年获评中山市首家“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面对2020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园为入孵的返乡人员、大学生、科技人员等创业企业减免租金达到50万元,共克时艰。与此同时,坦洲镇工商联(商会)联合园区紧跟时代趋势,辟建直播电商孵化基地,推出“助力复工复产  消费助农扶农”系列组合拳,通过开设直播电商培训、承办直播节,打造大学生、返乡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等草根网红主播,培训农村商家掌握电商直播营销技巧,帮助返乡创业人才拓宽销售渠道,让坦洲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切实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助力精准扶贫,为坦洲乡村振兴赋能。

  深度打造,不断完善,为双创提档加速。坦南创客园凭着优秀的运营团队、完善的服务体系、显著的孵化成效,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多项殊荣,现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今后,坦洲镇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坦南创客园成为孵化链、政策链、扶持链完善,创新创业服务环境专业化、社会化、便捷化的创业孵化载体,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引领作用,推动坦洲提质增效优服务,打造湾区新城镇。

图片3.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