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公交车、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0 分享:

  为深刻吸取7月7日贵州省安顺公交车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我镇公交车、校车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坦洲镇安委办牵头组织急应、交通、教育、交警等部门,开展公交车、校车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联合检查共分为2个检查组,对镇内的金斗湾客运站及5家存在校车接送的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到达现场后,检查人员首先检查了车辆安全情况,查看灭火器、安全带、报警器、逃生锤、逃生门等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可用。接着,通过查阅台账并详细询问车辆司机负责人的方式,了解学校及车站是否落实严格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是否定期检查车辆安全,是否对司乘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并高度关注司乘人员思想动态,是否严格规范司机行车安全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我镇公交车及校车安全管理较为完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在限期内整改,并交由主管部门跟踪落实。

  下一阶段,坦洲镇将进一步强化校车、公交车安全监管。积极推动学校、公交车站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防制度,加强对司乘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高度关注司乘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状况评估和安全背景审查。努力建设平安交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