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场监管奋力拼搏 疫情防控和创文整治齐驱并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8 分享: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主防线,抓实抓细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创文迎检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整治、文明餐桌宣传等工作,全力营造放心安全、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的消费环境。

  一、切实做好重点点位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加大人力、财力投入,从“细”处着眼,强化创文宣传,运用LED电子屏、场内广播、横幅、海报、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零售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广泛宣传,积极向市民普及创文知识,进一步加强文明礼仪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经营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创文知晓度,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截至目前,共印制派发宣传单张3000份,指导商场超市设置海报、挂牌约150份,指导农贸市场张贴宣传海报约50份。

  二、着力解决农贸市场及周边“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立足本职,多次组织市场开办方、大型商场超市管理者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创文工作,通过分局领导驻点督办、工作人员驻场值守的方式,严格对照创文创建标准,重点针对坦洲18家农贸市场及大型商场(超市)开展全面检查。副镇长吕志兴每天带队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以实地督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

  为全面改善坦洲市场场容场貌,坦洲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耐心做好市场外围商户的解释协调工作,拆除违规搭建的遮阳棚;联系清洁公司,连夜监督清洗市场外墙;联系广告公司印制、悬挂、张贴创文宣传横幅及海报;移除市场外违规移动小屋;督促市场完善公厕无障碍措施等。

  三、大力整治创文示范路沿线商铺

  联合镇城管执法分局、新前进村等部门单位开展创文示范路沿线经营场所整治,敦促经营者严格按照创文有关要求,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

  四、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督促全镇18个农贸市场管理方增设人手对出入口进行严格管控,增加市场方“粤康码”标识数量。统一印制大型告示牌放置农贸市场入口,提醒“所有进入市场的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扫粤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场内所有人员,特别是摊档经营者全程佩戴口罩,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加强巡查,对没按要求佩戴口罩的经营者发出《告诫书》,要求立即改正。同时加强市场内部清洁和消杀工作力度,坚持落实“1110”制度,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全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分局领导带队对定点隔离酒店汇昌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详细检查酒店的接待情况、供餐情况、防护措施等,并要求执法人员要继续做实、做细、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五、紧急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南美白虾排查

  针对近期来自厄瓜多尔进口的部分冻虾产品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坦洲市场监管分局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对全镇18家农贸市场、15家超市、10家批发商铺和7家冻库进行排查,主要针对来自厄瓜多尔企业(注册编号为24487、681、654)于3月12日之后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经查,中山市坦洲镇某服务部的仓库内有Empacreci S.A公司(注册编号681)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经营者能提供该产品的报关单。执法人员现场查封38箱产品,并联合镇疾控中心对相关企业开展核酸检测。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4家次,商场超市21家次。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