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2020年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提质增效优服务,打造湾区新城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0 分享:

  7月10日,坦洲镇召开2020年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与坦洲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疫情期间企业的经营和发展,以及对坦洲镇党委、政府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坦洲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指出并强调:企业有未来,坦洲才有未来;坦洲有未来,企业未来会更好。我们有一大批敢闯敢拼的企业家,这是我们重振坦洲大镇雄风的最大底气、最大优势、最大自信。重振坦洲大镇雄风,企业家责任重大。坦洲镇党委、政府对我们的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对企业家们寄予很大期望。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好地成为坦洲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招商引资的“主力军”、承担社会责任的“带头人”,以稳增长、促发展的优异成绩,与坦洲镇党委、政府一起谱写坦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同时,黄泽培提出几点要求:

  1.企业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做大做强。

       要在稳增长中大有作为。

  千方百计保存量,想方设法拓市场,最大限度降成本,全力以赴增效益,实实在在稳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开拓,勇于向前,为全镇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多做贡献。

  要在促转型中大显身手。

  在发展动力上实现创新驱动、品牌带动,以创新为引领,实施技术改造,建设一批企业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名牌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在强管理上大练内功。

  通过加强管理降低企业成本,扩大利润空间,增强比较优势。要把保就业放在重要位置,保证职工队伍的稳定。要充分预计企业可能遇到的困难,积极做好应对风险准备。

      2.企业家要勇担责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要永葆创业激情。

  树立创新意识,敢冒市场风险,敢于突破常规,树立机遇意识,抢抓稍纵即逝的机遇,志存高远,把企业做成百年企业,把产业做成百年支柱产业。

  要注重学习提高。

  把学习作为习惯,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专家,在丰富知识中登高望远、正确决策、占领先机,使自己成为一名高素质的现代企业家。

  要强化责任担当。

  企业不仅要承担起对企业员工的责任,更要承担起对社会以及子孙后代的责任,要争当富不忘本、富而有德的慈善家,争当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践行者。

       3.坦洲镇党委、政府要创优环境、强化服务、当好后盾。

  坦洲将做好牵线搭桥,加强督促指导。

  出台领导班子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为企业牵线搭桥,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销售,力争超收、增收。

  坦洲将清障除阻,破解瓶颈制约。

  将坚决落实好系列扶企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围绕提质增效优服务、打造湾区新城镇,攻坚破解坦洲面临的交通路网、基础设施配套、城乡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加亲商爱商、更加富有活力、更加和谐美丽的营商环境,全力帮扶企业加快发展。

  坦洲将铺路架梯,提供优质服务。

  营造宽松有力的政策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在政策上全力支持,在工作上全力投入、在服务上全力以赴,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00716153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