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开展危化品使用企业“回头看”复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分享:

  为切实巩固前期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排查治理成果,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到排查中存在薄弱环节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复查行动,全面督促企业逐项落实隐患闭环整改。

  7月6日上午,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局长郭桂民带领执法组,先后复查了丰欣花艺、大简科技和聚和精密机械等3家隐患整改已到期限的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在此前的排查行动中,发现该3家企业存在临时存放点电器设备不符合防爆要求、未设置温湿度计、未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等隐患共13项。此次复查,检查组针对隐患清单逐一进行检查,发现企业已完善了灭火装置,张贴了危化品警示标志和周知牌,并按照最新规定升级了危化品临时存放点的设施设备,在限期内100%落实了隐患闭环整改。郭桂民局长肯定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并要求企业负责人绷紧安全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管理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下一阶段,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将持续巩固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效果,防止安全隐患死灰复燃,全力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