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2020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集中研判分析当前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域的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任务,2020年7月1日上午,坦洲镇召开了2020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议,镇党委委员黄文波,全镇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15个部门及13个村(社区)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镇安委办通报了近5年来我镇生产安全事故研判分析报告,从事故发生的行业、类型、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分析,梳理了我镇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重点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部分领域监管存在的难题。随后,镇消安委办提出今年是我镇消防安全重点整治年,我镇消防安全领域风险突出,需要加强和防范的消防安全风险场所类型繁多、数量庞大。另外,镇经信局、公安分局、交通分局、十四村在会上针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文波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丝毫懈怠不得,必须警钟长鸣,正确研判形势。他要求各部门、村(社区)要从安全生产安全整治、部门联动协作、网格化队伍建设、部门联合执法、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火灾隐患整治和宣传教育培训6个方面入手,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紧抓落实,为推动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作出贡献。

  下一步,镇各有关部门将加强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抓住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核心,有效开展整治工作。

DSC_0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