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安委会到坦洲镇开展2020上半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4 分享:

  6月24日上午,市安委办督查组一行深入我镇开展督查工作,镇长赵国坚、党委委员黄文波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参与督查。

  督查组一行到达后,采取不听汇报直接督查的方式,通过认真翻阅查看相关文件、工作方案、会议纪要和检查整改台账等材料,了解我镇关于端午节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领域四大专项、消防安全专项、镇安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在查看相关材料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镇党委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肯定了党政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做法,以及我镇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赵国坚镇长感谢督查组对我镇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随后,督查组一行实地随机抽查了2家企业和1个建筑工地,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听取反馈的方式,重点督查了企业复工复产后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关心企业在疫情期间订单增减和员工流动情况,了解企业在防疫和安全生产同时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最后,督查组向企业提出了隐患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要一如既往注重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增强自觉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真正实现本质安全。

  下一步,我镇将根据督查组反馈的意见进行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继续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目标,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事故隐患,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