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举行2020年机动车维修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30 分享:

  为全面提高和检验我镇职能部门在面对机动车维修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保障能力,经镇政府同意,2020年6月28日下午,坦洲镇2020年机动车维修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坦洲镇文众汽车配件维修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演练活动由坦洲镇应急管理分局和交通分局主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坦洲医院、消防大队等部门、单位联合协办。我镇32个职能部门、单位,14个村(社区)、9家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等代表观摩了演练全过程。

  本次演练模拟了维修企业喷漆员工在进行车辆喷漆作业,由于钣喷车间漆雾过滤装置的抽排风机故障,喷漆过程产生的大量漆雾颗粒与车间内有机气体混合,遇电气火花闪燃引发火灾,喷漆员工被烧伤。另一员工见状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过程中因吸入混合的有毒气体晕倒在地等情况背景。

  事故发生后,现场员工发现火警信号后,迅速采取疏散人员、拨打应急电话、防火准备等自救措施。110指挥中心随即通知119和120调派救援力量前往现场,镇应急管理分局接到事故报告后迅速启动《中山市坦洲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马上组织各应急救援部门、单位火速赶往事故现场,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各部门、单位按照应急预立即开展救援、警戒、事故调查等工作。经过各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成功扑灭火灾和拯救受伤昏迷人员,本次演练持续了约30分钟。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现场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妥当、处置有效,达到了实战效果。此次演练,既进一步提升了我镇各职能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又积累了更多的应急救援工作经验,为今后高效处置机动车维修行业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