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交通分局积极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30 分享:

  为配合做好我镇火灾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自6月23日起,我分局全员出动、全力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三合一”违规住人、明火煮食等现象,消除各项消防安全隐患。

  6月23日上午,我分局召开了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消防安全工作文件,全面部署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梳理了目前消防安全整治工作重点。

  随后,我分局全体人员分为6个检查小组,立即兵分六路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范围全面覆盖我镇机动车维修企业、运输企业、驾培机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核对企业的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证等证件,现场检查了灭火器、应急灯、防火门等消防设备,并严查消防器材不足、杂物乱堆乱放、消防通道不畅通、电动车室内充电等消防隐患。严厉查处“三合一”违规住人、明火煮食等违规行为。同时,我分局逐家逐户向企业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努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统计,6月23日至28日,我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8车次,检查了174家企业,发现隐患65项,包括消防器材不足,杂物乱堆放、明火煮食、“三合一”违规住人等消防隐患,其中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明火煮食隐患的企业共17家。我分局责令上述企业立即整改,并将存在“三合一”现象的企业抄告给镇消防大队跟进处理。

  通过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的消防安全检查,不仅有效消除了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隐患,并有力打击了“三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下一步,我分局将组织“回头看”复检行动,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全面复查,努力杜绝安全隐患。并对经责令整改,拒不配合的企业,将移交镇消防大队依法进行处理。

图片2.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