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应急管理分局联合镇消防大队查封违规住人工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8 分享:

  今年我镇重点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坦洲应急管理分局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在日常排查工作中加大了对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近期,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在排查中发现一家工厂存在违规住人行为,随即联合消防大队对该工厂开展细致检查并依法进行查封。

  2020年6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对位于坦洲镇沙坦南路一工业园区的一家五金加工厂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工厂仅有一个安全出口,且该出口并未安装安全出口指示牌、应急照明灯等设施。同时,还发现车间内设有三个房间,其中一间是堆放杂物的仓库,另外两间则摆放了床、衣柜和生活用品,在该厂门口还晾晒了一排衣服,疑似存在违规住人行为。应急管理分局立即通知消防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消防大队到场后对该工厂的消防安全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发现该工厂还存在消防箱保养不善、生产车间内明火煮食、电线乱拉乱接等消防安全隐患。应急管理分局对该工厂负责人及该栋厂房业主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他们必须加强安全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消防大队依法对该工厂进行查封,并要求该工厂负责人立即整改隐患,整改完成才可申请解封。

  下一步,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将继续履职尽责,配合推进我镇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加大对企业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部门间联动协作,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IMG_8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