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6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6日上午,坦洲镇安委办在“安全坦洲”文化公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现场解答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的开展。

  活动现场分为有奖问答、宣传展板、签名墙和咨询服务区域。有奖问答区域内开展了安全应急知识有奖问答,题目类型包含安全生产法、应急处置、防灾避险等各类知识,现场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答题气氛热烈,准备的400道题目全部答完。宣传展板区以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展示安全知识。签名墙区域设置了大型主题签名板,同时安排了工作人员为群众拍照留念发朋友圈,将宣传效果进行延伸扩展。咨询服务区以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进行,镇应急管理局、宣传办、发改局、农业局、住建局、交通分局、城管和执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供电分局等12个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中海油、安责险2家企业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向过往群众宣传事故预防、主体责任、消防、交通、用电、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液化石油气等各种类型的安全科普知识,同时镇消防大队现场展示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逃生软梯和逃生缓降器,掀起了广大市民关注安全、学习安全技能知识的热潮,提升了全民预防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统计,咨询日当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650份,活动纪念品2500份,放置宣传展板24幅,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本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从不同角度诠释安全生产主题,让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生产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力求达到人人讲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建设和美新城·幸福坦洲筑牢安全防线。

签名区.jpg宣传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