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提素质,担作为—坦洲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助推乡村振兴,2020年6月5日—13日,坦洲镇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邀请了中共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程可为、经济管理教研室教授党西民,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吴毅,为全镇81名村(社区)“两委”干部授课。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阮远兴强调,此次培训班具有与往年不同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两委”干部作为农村的带头人,素质的高低关系到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稳定,要立足于研究和解决问题,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二是用心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扎扎实实学点东西。三是学以致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效。

  此次培训共3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意识形态、领导能力等内容开展集中授课培训,让村(社区)“两委”干部真正成为政策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领头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培训组织严密,内容设计详实,取得的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

  一、加强了政治理论,锻炼了党性修养

  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是广大干部的立身之本,谋事之基,正气之源。培训通过生动的理论分析,细致的政策解读,使学员们对中央、省市的政策精神有深认识、新领悟,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纯洁性,用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也切实提高了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打下了更为扎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开阔了视野眼界,理清了工作思路

  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是解决基层复杂难题,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影响因素。授课老师们结合基层工作所遇到的困难,用亲身实践经历、时事热点将知识生动、系统的传授给学员,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思考,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有着极强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夯实了村(社区)工作基础,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明晰了目标任务,鼓舞了学员干劲

  此次培训牢抓主线、把握关键、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基层工作努力方向和当前主要任务,确保培训学习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在成效。期间,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积极交流经验,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把培训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执行落实的动力;并表示今后开展工作要聚焦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坦洲力量”。

IMG_1463.JPGIMG_1451.JPGIMG_1475.JPGIMG_1546.JPGIMG_2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