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全力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坦洲镇人社分局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将中山市《关于应对疫情稳企安商的若干措施》中涉及人社部门的相关政策抓实抓细抓具体,切实为企业减负。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推出了“稳企安商”二十条惠企利民措施,涉及人社部门的共2条7个方面,我分局目前正在全力落实其中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该政策是贯彻国家、省的稳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的积极举措。我分局通过召开稳企安商座谈会、线上“直播”讲解政策、“坦洲发布”发布信息、在企业微信群和QQ群发布信息、走访企业、发送短信提醒、电话通知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广而告之。同时,安排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协助企业办理申请。当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正在有序推进、逐步落实当中。截至6月15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509家,涉及金额207万元。另外,复工重点企业和员工一次性补贴正在发放当中,申请企业178家,涉及20723人,涉及金额约622万元。

  下一步,镇人社分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市镇稳企安商各项措施的落地,着力优化企业服务,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