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推动养老资格生存认证掌上办,省时又省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6 分享:

  坦洲镇毗邻珠海,外来人员较多,需要办理养老资格生存认证的人员数量较大,如果仍然依靠现场柜台办理的老模式,必然导致人员等候排队时间长、办理进度慢、群众花费时间长、疫情感染风险大等问题。坦洲人社分局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广落实养老资格网上认证普及工作。

  一是优化服务形式。为方便离退休人员或家属使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进行领取资格认证,结合日常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坦洲人社分局制作了详细的网络认证操作指引,指引参保养老人员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为自己或他人办理养老资格生存认证,使掌上办事更为便捷,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大力广泛宣传。通过坦洲发布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大力广泛宣传,让参保人了解网上办理认证的具体操作流程,真正地知网办、懂网办、用网办;对咨询群众进行耐心细致解析,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参保人完成网上微信“粤省事”小程序认证;制作认证操作指引二维码,印制成宣传单张,派发给群众,方便办事群众在家按照指引进行操作。

  三是提供上门服务。坦洲人社分局坚持换位思考的工作方法,想群众所想,为老年长者和行动不方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办理生存认证业务,既保证了国家社保基金安全,杜绝冒领现象,又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坦洲人社分局将认真践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微笑服务的承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以最便捷的方式进行生存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