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多措并举,社保业务顺利上线“省集中系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6 分享:

  坦洲人社分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群众负责任的态度,全力做好前期工作,按市基金管理局的统一安排,于5月底顺利上线广东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省集中系统),切实维护参保人、参保单位的合法权益。

  一、领导重视,抓好省集中系统上线准备工作

  为加快推进省集中式系统的全面上线,支撑全省职工养老、工伤、失业等业务统一办理、数据共享、服务协同,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坦洲人社分局高度重视省集中系统上线工作,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工作人员全体动员起来,并安排办公室采购一批办公电脑、扫描仪、高拍仪等配套设备,由技术人员及时对设备进行调试,确保省集中系统正常使用。

  二、组织学习,熟练掌握省集中系统操作技巧

  坦洲人社分局积极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共11人分批参加市组织的省集中系统线下和视频培训,掌握实操要点。邀请市局相关业务科室领导及技术人员到分局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反馈省集中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省集中系统的业务操练,加强训练,熟悉各项业务经办流程;利用每天下班后1小时的时间召开业务研讨会,组织经办人员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提高学习成效,确保能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省集中系统操作技巧。

  三、加强市镇沟通,做好信息反馈和业务对接

  安排1名业务骨干专门负责与市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联系,更新各项业务操作指引、业务表格及文书材料,及时反映上线省集中系统出现的各种问题。由业务骨干专攻对应科室业务,采用熟手带新手的模式,确保全部业务顺利办理。

  四、主动作为,确保业务办理不受阻

  省集中系统上线初期,存在部分流程未确定,后台处理步骤较多的情况。在系统完善后的这段时期,工作时间会相对延长。坦洲人社分局社保股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充分利用每天下班后时间及休息日加班加点,合理安排设备及人员,及时录入资料,确保群众业务办理不受阻。同时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报,争取让省集中系统应用越来越畅顺。

图片2.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