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召开以案释法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6 分享:

  6月11日下午,镇人社分局召开以案释法学习研讨会,分局班子领导、股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股室精心筛选了近期工作中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新型案例”“典型案例”及“普遍案例”作为本次学习研讨的重点,主要涉及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工伤认定、退休年龄等方面。通过案例交流与研讨,增强案件处理的合法性和科学性,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行政执法水平和工作能力。 

  下阶段,坦洲人社分局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扎实推进以案释法工作,定期开展案例学习研讨会,大力推进人社普法教育常态化,建设学习型机关。同时通过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让群众更加了解案件的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过程,树立人社部门公平、公开、公正的良好行政执法形象。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