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优化窗口服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2 分享: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坦洲人社分局坚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优化窗口服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一、实行预约办理和现场取号相结合。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办理社保业务的群众也多了起来。坦洲人社分局综合考虑,优化服务模式,在预约办理业务的基础上,每天增加40个现场服务号,对预约办理及现场取号人员做好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粤康码等资料的登记,并做好体温检测。通过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有效化解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矛盾,满足了群众前来办事的需求。

  二、合理安排,减少人员聚集。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高温炎热,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坦洲人社分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工作人员提前十分钟到岗,做好办事群众信息登记,人员疏导等工作。及时调整服务大厅等候座位距离,间隔张贴保持安全距离提示,合理安排已办理预约的办事群众到服务大厅等候。重新启用咨询台,安排专人对服务大厅人流进行控制疏导,防止群众扎堆聚集,对群众进行业务解释,指导群众使用自助终端机服务等,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做好办公场所消毒清洁工作。坦洲人社分局坚持每天开展办公场所环境整治,保持办事大厅内空气流通,定期对大厅内公共服务区域和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分局入口及前台经办区域配备免洗凝胶等消毒用品,做好前台工作人员疫情防护,抓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

  接下来,坦洲人社分局将继续加强服务窗口防疫防控,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加强行风建设,提高企业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树立更加良好的人社形象,为中山重振虎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