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召开2020年集贸市场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9 分享:

  为做好我镇集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开展商品交易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优化市场竞争环境,摸排黑恶线索和乱象,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维护依法、规范、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促进集贸市场健康发展。2020年6月5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召开了集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共20人参加。

  会上,该分局分管领导向各市场负责人就市场日常管理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做好集贸市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要求各市场管理方通过在市场明显位置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粘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设置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向市场内经营商户及广大消费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方式,持续加大宣传,扩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及时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二、加强乱象治理,确保良好经营秩序。

  (一)协助做好商品交易市场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市场开办方配合摸清市场内及周边经营主体的证照情况,引导、督促和帮助具备条件但未申领有关证照的经营户办理有关证照,不得明知经营者无照经营仍为其提供经营场所。

  (二)严厉打击集贸市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强化市场内商品质量安全的管理制度,要求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工作,不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变质、经监测不合格等不符合法律法规销售的商品,一旦发现问题商品要求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通报市场监管分局,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