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利用无人机巡查,防治环境污染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5 分享:

  为确保巡查区域无死角,提高了环境现场巡查的工作效率和质量。2020年5月29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坦洲分局执法人员协同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及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人员对水利部暗访的鹅咀涌、十四村涌、涌头涌等入河排污口和同胜工业区一带制衣厂进行无人机巡查。

  巡查过程中,技术人员操控无人机对鹅咀涌的入河排污口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环境进行仔细搜寻拍照取证,经过40分钟左右的航拍,暂未发现涉嫌工业废水排放到入河排污口的环境违法行为。除外,为确认河涌废水类别,我局委托中山市汉诚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分别对鹅咀涌、十四村涌、涌头涌入河排污口进行了采样检测。

  针对坦洲镇同胜大街制衣厂棉絮扰民的问题,现场也利用高科技“无人机”技术对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暂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使用无人机实施环境现场巡查,不仅可以达到节省企业时间,减轻企业检查压力的效果。而且创新了环境执法方式,是实现平面巡查向立体、全方位、多角度巡查的突破,将对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提供强力技术支持,为打造出更宜居的环境作出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