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2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5月27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组织镇所有幼儿园、托儿所负责人、食堂食品安全员召开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参会人员约60人。

  会上,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强调各托幼机构负责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并传达了市食安办《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一是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食品安全园长制;二是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利用“阳光食品”APP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自查上报;三是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托幼机构发生疑似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后应主动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提醒托幼机构距离复学复课验收时间短,应借鉴上一批复学复课学校验收经验,着手准备迎接验收工作,并强调各机构应严格厨房场所卫生清洁、严格库存食品原料清查、严格食品采购进货查验、严格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严格集体用餐配送管控、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确保师生食品安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接着,坦洲市场监管分局业务人员围绕餐饮服务规范要求,对托幼机构负责人、食品安全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就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复学防控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托幼机构落实园长负责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三是要保障原材料采购和储存安全,及时清理库存;四是要落实餐具和食堂环境的清洗消毒;五是学校食堂必须“明厨亮灶”,公开食品加工过程;六是做好突发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工作。

  下一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保障返校复学后食品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为重点,全面开展托幼机构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