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民查餐厅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2 分享:

  本周是我镇小学生全面复学返校的第一周,为深入核查已复学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坦洲市场监管分局邀请了坦洲镇副镇长吕志兴参加第三期全民查餐厅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活动。

  根据前期公开投票结果,市民对坦洲理工学校(921票)和坦洲明德学校(780票)两家学校食堂检查呼声最高。5月29日上午,检查团先后来到两家学校食堂,重点针对学校食堂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卫生、食品库存、食品原料索票索证、设施设备运行、食品加工操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这两家学校食堂均能在证照、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上岗人员健康状况、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原材料索票索证、食品留样和食品原材料快检等方面管理操作规范,均未发现违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食堂总体情况良好。吕志兴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时刻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能掉以轻心,继续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从业知识及最新防控规定的培训,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对食品经营场所的消毒和保洁,保持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卫生、通气通风,设施设备用具摆放有序,落实常态化消毒措施,确保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让家长、师生安心。

  接下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强对已复学的学校食堂监管,并对即将复学的托幼机构食堂开展全面检查,督促各学校按照既定的供餐方案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用餐管理。

图片2.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