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建功新时代 青春镇虎威”坦洲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之“河小青”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动员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1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坦洲镇“保护母亲河”行动,发挥我镇青年团员的青春力量,5月9日上午,团镇委与镇河长办在坦洲镇东灌河旁联合开展“建功新时代·青春振虎威”坦洲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之“河小青”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动员仪式,镇党委书记邝伟东,团市委书记张翘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委副书记阮远兴,党委委员陈嘉毅,副镇长何俊烨、梁环好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还有约10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

  动员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勉励广大青年,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拿出逢山开路的本领,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主动担当作为、展现青春风采。也期待更多青年朋友争做“河小青”,积极投身到治水护水行动中来。

  之后,镇党委书记邝伟东、团市委书记张乔楚分别向团镇委、坦洲镇河长办授予坦洲镇“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旗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和镇党委副书记阮远兴分别向我镇14个村社区授予“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旗帜。“河小青”队伍的不断壮大,定能为我们的美丽河湖、美丽坦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简短的动员仪式后,与会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开展了皮划艇巡河护河行动、河涌周边环境清洁行动、爱河护河宣传行动。其中,镇党委邝伟东书记和团市委张乔楚书记及其他领导、团干代表共14人,乘坐皮划艇对东灌河进行垃圾打捞、巡河护河;部分团员青年分成5个小组带着镊子、垃圾袋分别在东灌河的两岸进行垃圾清理,让东灌河岸变得更加整洁干净;河长办联同志愿者通过在小扇子上描绘爱河护河简笔画形式,向周边小区进行爱护河涌、保护水资源的环保宣传行动。

  “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团镇委、镇河长办将继续号召更多的青年成为“河小青”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爱河治河等系列活动,助力河长制,共建美丽幸福坦洲。

微信图片_20200511183324.jpg微信图片_20200511183329.jpg微信图片_20200511183337.jpg微信图片_20200511183342.jpg微信图片_20200511183357.jpg微信图片_20200511183410.jpg微信图片_20200511183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