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30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为,严格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监管,维护电动自行车市场公平竞争的经营秩序,推进电动车新标准(GB17761-2018)实施,4月28日起,坦洲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镇公安分局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首先对我镇多家电动自行车经营点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数量及库存情况进行了摸排,重点检查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产品,打击私自拼装改装、篡改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和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的行为,严禁将电动摩托车标成电动自行车或电动车的销售行为。随之要求商铺签订《电动自行车销售商规范经营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显眼位置张贴,切实督促经营者落实电动自行车销售主体责任。最后,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及生产、销售使用违标车辆的危害及后果,要求经营者务必与消费者签订《电动摩托车销售告知书》,引导消费者不购买不使用违标车辆,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2车次,排查电动自行车销售点42家,派发宣传单张100份。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长达半年之久,下一步,该分局将持续对全镇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开展不定期排查,进一步压实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责任,强化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切实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电动车消费环境。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