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农业农村局到我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4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进一步督促镇区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4月2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总队中山支队支队长梁枫带领专项督导检查组,到我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我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局长郑永晶等部门领导陪同本次督查。

  座谈会上,郑永晶局长首先汇报了我镇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督查组表态:今后将严格按照省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有关方案和结合自身监管职能,进一步加强我镇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隐患,加大打击违法犯罪的执法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梁枫支队长对我镇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摸清水产品监管对象底数,做实做细基础工作;二是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到迅速的、具体的专项整治行动上来,全力保障坦洲镇水产品质量安全。

  随后督查组一行随机实地抽查了我镇合一、立钊等2个水产养殖场,重点检查了养殖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养殖生产日志记录、购买使用渔业投入品规范情况和了解当地农业部门监管是否到位等相关内容。2家水产养殖场现场均未发现购买和使用违禁投入品和人用抗生素等情况,检查结果良好。

  镇农业部门将结合本次专项督导检查行动的反馈情况,进一步把落实水产品质量安全纳入工作常态化管理,加大对我镇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确保我镇渔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用水产品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