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主题教育普法宣传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09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推动坦洲镇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11月27日、12月4日,坦洲镇禁毒办联合凯行律师所分别在坦洲三中和华特雅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教育普法宣传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涵盖了毒品的起源、分类、毒品对青少年身体健康及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方面。讲师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传授在平时生活中辨别各类毒品、预防毒品犯罪及避免遭到毒品侵害等方法。活动还设置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纷纷举手发问,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此外,讲师还通过一个个生动接地气的案例,引导师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整个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消除了学校师生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有效提高了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在村、社区、单位、工厂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高潮。

1.png2.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