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交通分局提前启动春运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09 分享:

  为全力做好我镇2020年春运工作,全力打造“高效、平安、畅通、智慧、温馨”春运,坦洲交通分局提前部署、提前准备,提前启动春运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道路运输方面,我分局集中力量开展春运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了我镇金斗湾客运站、3家运输企业、147家维修企业、12家驾培机构,排查治理了安全隐患77宗。进一步加强交通工程监管力度,基本每天到我镇坦洲快线C段工地进行安全巡查。

  水路运输方面,我分局严格管理我镇渡口渡船工作。一是12月认真完成了渡口年检工作,为春运渡运安全提前做好准备。二是强化安全监管,12月30日,联合神湾海事处做好渡口渡运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检查了我镇5道渡口渡船。

  我分局不断强化重要节假日安全监管力度。12月31日,我分局参加了镇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在邝伟东书记带领下,到我镇泰丰渡口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检查渡口基础设施、值班岗亭、安全生产资料、管理台账、应急风险管理、船员安全管理,以及渡船的安全技术状况、照明器材和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等应急救生设备。另外,2020年元旦上午,我分局对我镇金斗湾客运站、泰丰渡口、新丰渡口进行安全巡查工作,督促客运站场、渡口认真落实安全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据统计,自12月18日以来,我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约14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5车次,检查了各类场所约200家次,查治理了安全隐患77宗。

  2020年春运即将到来,我分局将继续以省、市春运文件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升部门联动协调,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协心勠力、真抓实干,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高效、平安、畅通、智慧、温馨”的春运环境。

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