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预防化解处置劳资纠纷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09 分享: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规范企业工人工资支付行为,保障我镇异地务工人员按时足额获得工资,坦洲人社分局于2020年1月7日召开了坦洲镇预防化解处置劳资纠纷联席会议,镇领导钟焕军委员、镇人社分局、住建局、交通分局、综治办、水利所、市场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人社分局李德平副局长就坦洲镇预防化解处置劳资纠纷及建筑领域用工管理的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我镇建筑领域用工管理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建筑领域用工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建议。镇人社分局吴信南局长就落实建筑业实名制管理、工资分账管理、工资保证金、施工现场维权公示牌、劳动合同制度的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参会单位领导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依次发表了工作意见。

  钟焕军委员要求各成员单位在巩固原工作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分析问题,找准不足,查漏补缺,不断总结经验,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法,始终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并做好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各项工作。

  下阶段,我分局将继续落实坦洲镇预防化解处置劳资纠纷联席会议制度,研判劳资纠纷形势,落实保障异地务工人员工资支付工作,突出源头预防化解欠薪隐患,突出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遏制拖欠异地务工人员工资的违法行为,确保异地务工人员在春节前能及时足额领取到工资,促进我镇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