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我镇鑫光智能入选工信部2019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08 分享: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137个项目入选,我镇企业广东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光智能”)赫然在列,这是我镇企业首次获此殊荣。

  本次试点示范项目评选源于工信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制造业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建设和“双创”服务平台支撑能力的提升工程,示范项目围绕要素汇聚、能力开放、模式创新、区域合作等4个领域9个方向,具备产业应用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带动作用强等特点。我镇鑫光智能申报的“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板件智能检测设备”项目属于“‘双创’平台+生产制造模式变革”方向。

  广东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与销售的综合服务商,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工业4.0”、“智能工厂”顶层架构设计、研发以及实施的企业,在智能制造产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鑫光智能申报的“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板件智能检测设备”项目是公司历时三年、耗资300多万元研发而成,是国内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板材智能检测系统。由于该系统为市场空白产品,且国内外均无成熟设备作为参考,其研发过程异常艰辛。鑫光智能研发团队先后攻克该系统精度要求高、光源系统设计、相机的选用和调试等技术难题,历经7代产品更新升级,最终实现了板材智能化制造,大幅提升了用户的生产效率和品控水平。为鼓励鑫光智能再接再厉、激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市工信局总经济师施焕东于2020年1月3日带队走访鑫光智能,体现了市局领导对鑫光智能的支持与肯定。

  该公司于2019年底成功竞拍到我镇近50亩工业用地,预计企业厂房在两年内建成,必将为企业节省大量经营成本,为企业扎根坦洲做强做大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