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坦洲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0 分享:

  4月4日,坦洲镇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通报了全镇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作工作部署强调:

  一、新形势,新要求,理论武装要有新强化。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务实创新地开展工作,扎实做稳各类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新常态,新症状,综合治理要有新举措。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对共建,激发企业(场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新格局。坚持标本兼治,紧抓重点难点,重拳出击,集中力量闭环整治。

  三、新发展,新规划,改革创新要有新跨越。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执法的实效性和威慑力,积极鼓励创新培训方法和模式,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社会氛围。

  四、新理念,新认识,队伍素质要有新进步。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发展服务、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真到基层,实到企业,以最大限度依法依规地为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方便。切实解决各类安全隐患,为人民生命财产护航。

  会上,部门单位代表现场签订《2023年坦洲镇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2023年坦洲镇安全防汛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坦洲镇第一季度行业监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发言。

DSC_0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