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2022年第四季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并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两件大事,总结部署坦洲镇2022年和202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完善坦洲镇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1月13日上午,坦洲镇组织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以及镇留家班子全体成员,镇安委会、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镇第四季度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

  张义强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杜绝“麻痹大意”,坚决下好开局起步先手棋,镇各部门、村(社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尤其是当前2023年开局起步的关键当口,一定要主动做、一定要行动快,一定要检查细,一定要落实严,更要以最大的责任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尽最大努力全力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防范重点,聚焦风险,合力整改,各部门、村(社区)要持续深化落实国家“15条”硬措施和省、市安全生产“65条”防范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要聚焦安全风险隐患,既要深入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也要整合力量完成隐患整改,完成隐患闭环处置。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拧紧“发条”,压实责任,镇各部门、村(社区)要统筹安排好人员值班,进一步抓紧抓实值班值守工作,春节期间,务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及时准确接报、及时上报事故信息,而非在岗工作人员也要保证通信畅通,随时听从指令安排,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伤亡损失。

  会后,为掌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键期“主动权”,有机结合春节期间社会活动及气候特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镇留家班子全体成员和镇相关部门共分成四队检查组分别对辖区燃气管道、餐饮业、油气运输管道、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工贸企业、建筑工地、出租屋、旅游景区、烟花爆竹零售点等重点防护场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场所)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或保养不善、逃生通道囤放杂物、电线线路不规范、车间设备防护措施不足等情况,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未能及时整改的由相关监管部门督促完成整改落实。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