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森林防火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3 分享:

  连日来,天气晴朗、炎热,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以“严”字当头,“细”字为先,森林防火工作不放松,紧盯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火源管控,多举措筑牢安全“防火墙”。

  防护员不惧高温,加强森林防火巡查,认真开展巡护,密切留意山情、林情,通过水罐中转过驳方式对山头水罐进行检查、加水,将我镇新增的22个山上储水罐全部储满水,应对急情所需。

  定期开展护林员应急实操演练,提升森林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对森林防灭火装备、器材(抽水机、吹风机等)定期进行检查和测试,保障森林消防器材状态正常。

  重点森林防火时段,组织护林员在重点进山路口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加强进山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扫防火码的规定,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山进林。


  下一步,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森林火灾隐患,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森林防火安全工作抓紧抓实,防患于未“燃”。

2022-08-03 10-18-29屏幕截图.png2022-08-03 10-20-34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