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简报(第一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2 分享:

  目 

  · 领导关怀 鼎力支持·

  ◇市政府杨文龙常务副市长出席全市消防工作暨省市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部署会

  ◇市消防救援支队郭周明副支队长带队帮扶指导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 政府重视 精心部署·

  ◇坦洲镇全体党政班子“组团” 到南头镇学习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经验

  ◇坦洲镇书记、镇长专题听取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汇报

  ◇坦洲镇党委书记、镇长率队调研指导永二村消防站建设

  ◇坦洲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会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领导关怀 鼎力支持】

  市政府杨文龙常务副市长出席全市消防工作暨省市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部署会

  5月19日上午,中山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工作暨省市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火灾部署会,市政府杨文龙常务副市长、市消防救援支队卢学任支队长出席会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政府主会场参会,各镇区镇长(主任)和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镇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村(社区)主任在镇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吴军副秘书长主持。

  就如何强化今年的消防工作,杨文龙常务副市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压实责任,切实筑牢消防责任体系。三是聚焦重点,全面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四是夯实根基,打牢消防安全基层基础。 

  会议期间,卢学任支队长还就2019年火灾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并对当前社会消防安全工作和“两会”消防安全稳定、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执法改革若干措施”进行了专题宣贯,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志坚就省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坦洲镇将全力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加大消防建设投入和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年底销案摘牌。

  

市消防救援支队郭周明副支队长带队帮扶指导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为全力推进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5月18日上午,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郭周明率支队业务骨干组成的3人帮扶组到坦洲镇政府,就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及坦洲大队周宏戈大队长陪同座谈。

  座谈调研会上,赵国坚镇长简要介绍了坦洲镇基本情况,消防安全形势,汇报了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前期筹备情况。郭周明副支队表示,自坦洲镇被省政府挂牌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以来,市消防局高度重视火灾隐患整治工作,首批抽调3名业务骨干进驻坦洲镇帮扶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也是首次在整治开始阶段就抽调人员进驻帮扶,希望坦洲镇党委政府将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尽快建立消防整治办公室,组织召开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民动员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借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东风,化压力为动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好提前深划,有序开展整治工作,切实摸清场所底数,查清问题隐患,严管严控,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市消防局也将全力帮扶坦洲镇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年底前完成高分通过“摘牌”。

  

      【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坦洲镇全体党政班子“组团” 到南头镇学习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经验

  为推动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学习兄弟镇区成功经验。5月14日下午,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镇长赵国坚等全体党政班子率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组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一行50余人到南头镇参观学习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先进做法及经验。南头镇党委书记吴坤科全程传授整治经验。

  活动中,在南头镇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南头镇民安社区,了解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参观了南头镇微型消防站,了解微型消防站“两库两室”、车辆器配置、微型消防站调度指挥。随后参观了出租屋、“三小”场所、工业厂房整治示范点,深入了解这三类场所的日常排查、隐患整改和宣传教育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与南头镇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参观完单位后,全体人员在南头镇政府举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南头镇党委书记吴坤科、消防大队王晓聪大队长介绍了南头镇总体工作情况及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经验,对整治中遇到的难题,经费投入工作措施、奖励办法、强化宣传、进行了详细讲解。

  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调研,受益良多,坦洲镇党委政府要将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整治投入,确保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底前顺利摘牌。

  

坦洲镇书记、镇长专题听取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汇报

  为全面推进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能顺利开展。4月27日下午,坦洲镇邝伟东书记、赵国坚镇长、黄文波党委委员专题听取坦洲镇被省政府挂牌督办为第十二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专题汇报,并就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整治对象、工作目标、经费保障等进行了分析讨论。

  汇报会上,听取了坦洲消防救援大队对坦洲镇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及整治工作所需要解决的问题,整治工作的分工及整治经费预算情况。

  会上,邝伟东书记针对此次整治工作,指出坦洲镇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紧密配合完成各项落实整治工作要求和任务,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赵镇长强调,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层层动员部署、人人给予重视,“按时、按质、按量”全力做好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高分通过省政府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坦洲镇党委书记、镇长率队调研指导永二村消防站建设

  为落实政府统一领导,加快推进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同步加强镇区基础消防建设,5月11日下午,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镇长赵国坚、党委委员黄文波、张光汉等一行在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坦洲镇永二村正在建设中的消防站进行调研指导。

  邝伟东书记、赵国坚镇长一行来到新建消防站后,听取了消防救援大队关于消防站的组织架构、人员编制、福利待遇和车辆装备器材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的汇报。邝伟东书记对永二队站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就下一步大中队营房及南部片区战勤保障基地建设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赵国坚镇长也对大中队全体指战员枕戈待旦、忠诚履责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疫情期间希望全体指战员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为辖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坦洲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会

  为全力推进第十二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消防工作责任,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以全面提升我镇的消防安全水平,5月21日上午,坦洲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动员会。镇党委书记邝伟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孙江敏,市应急局副局长龚政辉,坦洲镇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两委干部、商会、个私协、青企等参加会议。坦洲镇党委委员黄文波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部署了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问题。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分别与部门、村(居)代表签订整治工作责任书。部门、村(居)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孙江敏从全市消防大局出发,结合坦洲镇的工作实际提出了指导性工作建议。

  最后,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同志作动员讲话,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正视问题,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要求各单位、村(居)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镇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二是聚焦风险,努力补齐消防安全短板。要着力强化风险研判,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执行验收标准,建立红黄绿三色预警清单销案制度,逐项落实工作措施,务必确保今年底摘牌销案。三是打牢基础,全面增强抵御火灾能力。全面加强公共消防基础建设,推广应用消防安全技防改造和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四是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严格履职尽责,落实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问责。


【工作动态】

  ◆五月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大事记

  ◆4月27日,坦洲镇邝伟东书记、赵国坚镇长、党委委员黄文波专题听取坦洲镇被省政府挂牌督办为第十二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专题汇报,并就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整治对象、工作目标、经费保障等进行了分析讨论。

  ◆5月11日下午,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镇长赵国坚、党委委员黄文波、张光汉等一行在消防救援大队主官的陪同下,到坦洲镇永二村正在建设中的消防站进行调研指导。

  ◆5月1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郭周明副支队长走访坦洲镇政府协调整治工作。

  ◆5月19日,坦洲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周宏戈积极协调镇政府敲定整治动员会召开细节。

  ◆5月20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帮扶组快速融入整治工作,分头并进,对示范街、示范点、示范站等进行实地走访,并参与两会夜查工作。

  ◆5月21日上午,坦洲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会。下午,坦洲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镇社会事务局深入镇颐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5月22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帮扶组协助大队梳理整治办公室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人员架构等。


  【图片新闻】

                      坦洲镇书记、镇长专题听取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汇报.png  坦洲镇党委书记、镇长率队调研指导永二村消防站建设.png 

                                坦洲镇书记、镇长专题听取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汇报    坦洲镇党委书记、镇长率队调研指导永二村消防站建设

                                   坦洲镇全体党政班子“组团” 到南头镇学习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经验.png  坦洲大队联合镇交通分局召开机动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培训班.png   

         坦洲镇全体党政班子“组团” 到南头镇学习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经验   坦洲大队联合镇交通分局召开机动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培训班

                                  郭周明副支队长率队帮扶火灾隐患整治工作.png  坦洲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动员会.png                            

                           郭周明副支队长率队帮扶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坦洲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动员会

                                   大队积极走访镇政府沟通协调工作.png   消防安全走进养老院 爱心宣传情暖夕阳.png

                               大队积极走访镇政府沟通协调工作                            消防安全走进养老院 爱心宣传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