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坦南创客园再添“国字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5 分享:

  2022年4月22日,科技部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94号)公告,根据《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国科发区〔2018〕300号)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经地方科技主管部门推荐,科技部组织专家评审并通过公示,中山坦南创客园荣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型)”认定,这是园区继2017年荣获“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称号之后的又一殊荣,也是中山市100多家双创孵化载体中为数不多通过两个“国字号”认定的民营孵化载体。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核心内容。其中,“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对企业的孵化力度更强、价值更大。

  坦南创客园是中山市坦洲镇首个民营科技孵化平台,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检验检测、数字经济等为重点产业招商方向。目前,园区在孵企业68家,毕业企业32家,累计孵化企业80家,带动就业2000多人,涌现出福昆航空、迪艾希精细科技、松迪新材料、怡泊网络科技、奥利优科技、康尔友医疗等一批在行业知名度较高的优秀企业。

  截至2022年3月,坦南创客园已孵化4家高新科技企业、1家挂牌企业、2家规上企业、2家工作母机企业、15家服务业新兴业态企业、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拥有有效知识产权企业,其中发明专利5个、实用新型专利13个、外观专利9个、软著权32个,入孵企业孵化成功率达83%以上。

  坦南创客园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是对坦南双创孵化模式和六年来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坦南创客园致力于建设创新创业服务全要素、全链条的高质量综合型孵化载体,以“孵化+赋能+创投”为核心运行机制,专注为创业者提供价值,努力实现高端产业高效聚集,不断引进和培育产业上下游企业,通过创业带动更多就业,促进坦洲建设成为“创新高地”,打造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下一步,坦南创客园将持续优化精细化运营,以“让每一个创业梦想都在坦南点燃”为使命,持续集聚创新性人才、技术和资金等要素,坚持产业+孵化+基金模式的深度发展,致力于打造“专精特新”潜力企业培育区,面向珠江西岸挖掘和培育更多科技企业。坦南创客园也将积极践行“两区”战略,深入实施双创孵化载体提质增效工程,加快建设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高地,加强与深圳、广州、港澳等地的载体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强化孵化器创业孵化、创新引领、人才培育、区域协同,资源集聚等方面的核心功能,全面推动孵化链条建设工作踏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园区从苗圃孵化到企业加速器的飞跃。

图片7.png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