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企业服务队再发力,依托“绿色通道”压缩重点项目业务办理时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6 分享:

  项目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

  坦洲镇企业服务队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落实”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加速重点项目落地,依托相关办证窗口单位,推出了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制度,开通了绿色通道专窗。“绿色通道”制度在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等业务的审批阶段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窗受理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对用地许可、工程许可等5个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做到提前介入、及时了解项目建设单位诉求,并协调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实施联合审批,助力解决项目遇到的疑难杂症,实现一窗通办受理,做到问题“零存量”、审批“快速办”,最终得以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限。

  美士富(中山)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镇2022年14个重点工业项目之一,其项目推进进程一直牵动着坦洲镇企业服务队的心。因项目建设需要,现阶段急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按照规定,上述两个业务的审批办结时间总共为40个工作日。为助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在了解情况后,坦洲镇企业服务队迅速介入,联合市政数局、市自然资源局第四分局、镇工信局,特事特办、快速审查,最终仅用了1个工作日,上述两个证件就完成了出证。这样的速度和效率让美士富(中山)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赞叹不已,他说:“坦洲镇的高效率不仅是‘快’,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服务保障力度,进一步坚定和增强了我们企业在坦洲镇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下一步,坦洲镇企业服务队将继续做好企业的“贴身服务员”,凝心聚力服务企业促发展,并进一步利用好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制度的优势,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助力重点项目落地、在建、投产,让营商环境更优、政务服务更暖,奋力开创坦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