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总投资7.8亿,坦洲镇三个工业项目2月集中动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07 分享:

   2月16日下午,坦洲镇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在中山市产业平台(坦洲园)鑫光智能制造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动工的三个项目分别为鑫光智能制造项目、三创科创园项目、富达运动器材项目,总投资7.8亿元,预计新增产值16亿元,新增税收6000万元,将为坦洲镇的产业实力壮大,工业发展动力提升,民生福祉增进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

图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左海燕,坦洲镇党委书记张义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等党政主要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参加项目集中动工仪式。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坦洲镇党委、政府坚持“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镇上下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保增长,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坦洲镇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既是全镇项目建设的开局之作,也是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奠基之笔。今天集中动工的鑫光智能制造项目、三创科创园项目、富达运动器材项目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1亿元,投资体量大、经济效益优,不仅体现了坦洲镇招商引资、增资扩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也为全镇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注入了强大动力。

  坦洲镇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重要部署,一如既往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低效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发挥坦洲镇高质量发展企业服务工作专班职能,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争取引进一批优质链主企业,积极推动本地企业增资扩产,带动产业集聚发展,把坦洲建成名符其实的“投资热土”。

图片

图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宣布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出席项目动工仪式的领导嘉宾和项目企业负责人一同为项目集中动工推杠,这一推杆也意味着鑫光智能制造项目、三创科创园项目、富达运动器材项目3个总投资7.8亿元的重点项目一齐吹响施工号角,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图片

△鑫光智能制造项目动工现场

图片

△三创科创园项目集中动工仪式现场

图片

△富达运动器材项目集中动工仪式现场


鑫光智能

  鑫光智能作为工信部的重点培育企业,2021年入选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由鑫光智能投资的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33299.51平方米(折合约50亩),总基底面积14459.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6548.0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是万亩级市级重大平台中山南部新城产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广东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致力于在家居、工程装备、新能源等业务领域,提供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规划、设计、制造、实施,到系统运维、迭代升级的全周期服务,拥有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工业互联网、先进装备制造的技术优势,是国家工信部重点培育企,构建成为现代、共享、生态的产城融合发展园区,推进制造加工智能化,项目投产后,将可支撑年产十亿元的规模。

图片

三创科创园

       三创科创园项目是由三创盛世(广东)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占地34,490.9 ㎡(折合51.7亩),总建筑面积131,298.98 ㎡,建设总投资约3.5亿元

图片

       项目将对标世界一流科创园区,打造集“创新研发+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光电产业+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于一体的高附加值、高赋能的南部创新产业示范集群。项目规划12幢高标准电梯厂房、4幢定制式独幢研发厂房、1幢产业配套大楼,计划引进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光电产业、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新兴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聚化、链条化、绿色化发展,最终形成中山南部具有示范效应和行业引领性的产业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图片

富达运动器材

       富达运动器材项目位于中山市坦洲镇前进三路52号富达公司厂区内,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扩建约9264平方米生产车间(1幢5层),增加工作岗位200人,引进BLADE抽真空设备、模压机台、CNC、喷砂机、红外线隧道烤炉、涂装线、包装线等加工设备等,项目完工后,预计曲棍球杆年产能可达100万支,鞋底产能可达30万双,轮圈产能可达6万个,年增产值1.5亿元。富达运动器材项目主要生产碳纤维材质的运动球杆、鞋类辅材、自行车配件、汽车配件等产品及其它复合材料产品。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国家。

图片

图片

        项目动工后,坦洲也将继续优化重点项目例会制度,加快“马上办、行走办、专人办”,建立企业项目服务日,领导挂点定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


  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

  关心坦洲、宣传坦洲、进驻坦洲

  共同为坦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