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喜讯!坦洲镇荣获“广东省移动支付示范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06 分享: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关于授予2021年度广东省移动支付示范镇荣誉称号的决定》,坦洲镇荣获“广东省移动支付示范镇”荣誉称号。这是对我镇普惠金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建设移动支付示范镇是党委、政府稳企安商、金融惠民的重要举措。2021年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局的指导下,在中山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由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牵头,精心组织,制定攻坚工作方案,全镇动员,党员干部率先参与。组织镇内相关部门和银行机构全面推进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商场超市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安全便利的移动支付“云闪付”,全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推广使用“云闪付”,有效发动和带动群众使用。

  深化移动支付与生活场景的融合应用,举办首届金融集市,建设创益文化园示范商圈,金融惠民,以“政银民”联动推进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创新移动支付应用场景模式达11项,推进移动支付在服务“三农”、教育、医疗、出行、停车、贸易、购物、餐饮消费等重要领域的创新融合应用,构建特色农产品线上商城销售模式和商城超市、农贸市场无现金支付模式。在全镇各村(社区)、机关单位饭堂、小区物业、公共停车等公共服务收费平台及各大商圈进行移动支付受理环境升级改造,打造“智慧校园”、“智慧饭堂”“智慧停车”“智慧社区”、“智慧商圈”。

  目前,我镇内全部商户支持支付渠道多样化,涵盖云闪付、悦农e付收银台、微信、支付宝等渠道,向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乡镇移动支付惠民水平大大提升。

  今年,我镇将继续发力,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加大移动支付示范镇的辐射范围,不断优化金融环境,以金融科技赋能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移动支付创新场景(摘取)

  智慧三农”移动支付项目

  中山农商银行坦洲支行为更好地扶持本地特色产业发展,更好的推广本地特色农产品,自建鲜特汇线上商城,为坦洲镇特色水果产业提供宣传、销售和收款的绿色平台。鲜特汇线上商城支持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和销售渠道。

  智慧物业”移动支付项目

  为了给坦洲镇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缴费方式,中山农商银行坦洲支行为坦洲镇住宅小区物业搭建移动缴费平台,全部开通云闪付、微信、支付宝、借记卡、信用卡等支付服务,无需现场缴费,实现远程缴费,提升物业服务效率和居民居住品质。

  智慧市场移动支付项目

  为了改善坦洲镇各大农贸市场的移动支付服务环境,提高市场内消费者买单的效率,杜绝跑单、漏单现象保障商家的权益,中山农商行坦洲支行为坦洲镇各大农贸市场搭建移动缴费平台,为农贸市场内每户商家开通收单二维码,全部开通云闪付、微信、支付宝、借记卡、信用卡等支付服务。目前,已完成3个市场商户移动支付改造工作。

  “智慧社区”移动支付项目

  为有效解决老年人、农民等重点群体支付不便利等问题,中山农商行坦洲支行搭建全镇村(居)委会及社区移动缴费平台。目前,镇内共有9个经济联合社、8个村(居)委会成功实现移动支付改造,移动支付覆盖率达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