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举办“银企对接会”“金融集市” 赋能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9 分享:

  建平台引活水 搭桥梁拓渠道

  坦洲镇举办“银企对接会”“金融集市”

  赋能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大银行集中“摆摊”路演,为企业现场提供金融服务;企业一次性接触多家金融机构,多方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融资方案;金融顾问现场坐镇,为企业顺利“采购”保驾护航……

  11月12日,坦洲镇以优越城商业集团举行开业庆典为契机,举办“百家银企对接会暨首届金融集市活动”,现场为金融机构与近百家入驻优悦轩购物中心的品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输血赋能,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

  “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许多需要贷款的民营企业贷不到款,而很多银行又找不到客户,我们分析认为,这中间存在着一个信息不对称的环节漏洞。”坦洲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局长黄伟斌表示,举办对接会和金融集市就是为了打通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的信息通道,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

  当天上午,镇内10家金融机构在优越城购物中心各自设立“现场办公室”,以“金融集市”服务的形式,为企业解读金融服务及产品优势,分享金融服务经典案例,并现场解答企业金融服务咨询事项,现场办理银行业务。“近三年的利润率怎么样”“这种情况我们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有现成的融资方案可参照借鉴”,一方提需求,一方想法子,现场气氛活跃。

  下午的“银企对接会”上优越城商业集团代表介绍了100多家入驻的品牌企业情况,随后各家金融机构特色服务产品进行推介路演。在发言提问环节,企业代表纷纷列出了自身发展中的资金难题,金融机构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量身定制解题方案。互动交流和“一对一”的洽谈方式,解答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疑惑,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接下来,坦洲镇将继续强化政银企沟通协作,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举办多形式、深层次的银企交流活动,为银企双方加强沟通、增进合作创造更多机会,全面增强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坦洲镇副镇长候选人张才合表示,市级银行机构到坦洲镇开展合作对接,为当地“十四五”期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了强大动力。希望各大金融机构坚定在坦洲的发展信心,持续创优金融服务,当好推动坦洲实体经济发展的强支撑;广大企业要聚焦主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成为推动坦洲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坦洲将全力当好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的贴心人,推动政银企需求精准高效对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