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强化责任意识 把握关键抓手——坦洲镇召开2021重点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推动我镇项目建设取得实效,激发投资活力,拉动经济增长,2021年10月29日,镇党委书记张义强主持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会,研究部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想办法、出实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确保坦洲镇重点项目高效快速推进。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关于2021年全镇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存在问题、需协调事项的情况汇报,逐个梳理研究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对每一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逐一点评,要求落实好香山新城城市设计控规需求,镇前期办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将工作进度尽量向前推,为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工信部门要充分掌握好工业项目需求,服务好企业,为企业增资扩产提供帮助支持。

  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充分肯定我镇2021年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核心和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扎实推进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一是加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统筹。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牵头抓总,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公有资产管理中心、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等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推进。镇党政办、项目办加强项目建设进度督导,推进项目早建设、早出成效。二是建立健全推进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建立重点项目库,制定项目建设清单,明确项目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完成时间节点,每半个月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工作例会,各有关单位汇报工作进展及遇到困难,共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三是加强项目谋划和顶层设计。行业主管部门站位要高,超前谋划基础设施项目,布局产业项目,强化产业项目招引。财政部门要统筹运用好项目建设资金,强化投融资支持方式,运用国资平台,解决项目建设“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四是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加强城建、规划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攻坚克难,想尽办法,主动开展服务,积极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镇副镇长候选人陈微露、戚祺聪、张才合,自然资源局第四分局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