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到坦洲镇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分享:

  6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一行到坦洲镇坦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裕洲村约克郡小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开展调研,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副书记罗慧玲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坦南社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坦南社区港澳籍居民的基本情况、日常活动开展、居民联系台账建立、制度执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的介绍。


  随后,调研组来到港澳籍居民相对集中的裕洲村约克郡小区,认真听取小区关于港澳籍居民现状和开展服务情况的汇报,肯定了约克郡小区充分发挥港澳同胞服务岗的作用,为港澳同胞提供了及时、高效、便捷的服务。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认真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内地港人的服务需求,对坦洲镇村(社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是服务港澳同胞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强化整合资源,不断巩固提升服务中心建设成果,把港澳同胞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内地港澳同胞的重要载体,真正成为内地港澳同胞的服务中心和活动中心,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感受“家”的温暖。同时强调坦洲镇靠近珠海,毗邻港澳,更要发挥港澳同胞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将服务港澳同胞工作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利用网格化管理手段,摸清辖区内港澳籍居民情况,完善数据信息台账,加强与港澳同胞交流沟通,不断提升服务港澳同胞的水平和质量。

  镇党委书记张义强表示,坦洲镇将继续以港澳同胞服务中心为开展港澳服务工作的主要阵地,不断完善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建设,为港澳同胞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镇党政综合办(统一战线工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DSC_4372.JPGDSC_4226.JPG165780554100429795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