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国共产党坦洲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6 分享:

  8月25日,中国共产党坦洲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168名党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

  大会全面总结了坦洲镇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庄严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坦洲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图片

  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由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主持。

  图片

  会上,坦洲镇党委书记张义强代表中国共产党坦洲镇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把握湾区机遇 共建香山新城 奋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标杆》的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坦洲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会议,既是抢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的重大会议;也是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重振虎威”号召,贯彻落实“3+4”重大产业平台、“三个年”“六大战役”决策部署,助力中山实现省委赋予“三个定位”目标的重大会议;更是坦洲镇奋力破局突围,重寻历史尊严,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角的重大会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全镇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

  ★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

  ★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

  ★ 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紧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开启新时代质量型发展新路径,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提升发展能级,全力以赴把香山新城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的站产城融合城市副中心,为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紧紧依靠和带领全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全面完成镇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坦洲力量!

  图片

  会上,党代表们还听取和审查了镇纪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关于第十五届镇党委报告的决议、关于第十五届镇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坦洲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