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公安局坦洲分局举行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暨“坦洲铁骑”授旗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8 分享:

       为进一步检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完善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检验队伍士气作风和战斗力,11月17日上午,坦洲镇在市民广场举行中山市公安局坦洲分局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暨“坦洲铁骑”授旗仪式。



  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永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公安分局参战民、辅警共2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在队伍紧急集结和技能演示中拉开帷幕,刘世坚局长下达队伍集结的指令后,212名参战人员警容严整、精神抖擞,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列队集结。


  在技能演示环节,铁骑队员先后展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警卫队形、10车单项绕桩、10车对向绕桩、隐蔽驾驶科目。应急处突大队开展了防暴处突演练,枪盾、叉盾四对一战术以及防暴队形变换。演示过程中队员们铿锵有力、干净利落、整齐划一、士气高昂,全方位展现了日常刻苦训练的成效,用行动表明坦洲公安绝对有能力和有信心维护好坦洲社会治安稳定,绝对有能力和有信心开创新时代坦洲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技能展示结束后,坦洲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世坚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市局党委和坦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坦洲公安的建设和发展,市局党委对坦洲公安的队伍建设、素质提升、执法规范等方面给予了全面的指导,促使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投入,近年来,先后投入1200多万元,建设了视频云实验室、全市规模最大的执法办案中心,组建了一支由50人组成的全市镇区最大的铁骑队伍,全面提升了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执法规范化水平以及路面见警率和交通管控能力。

  下一步,还将投入1600万元人民币,对全镇主要路口的信号灯进行智能配时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全镇交通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顺的出行环境。

  授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坦洲铁骑全面组建运行,这是分局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坦洲公安将以此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成效,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永富指出,组建铁骑队是分局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深入推进新时代警务模式变革的重大举措,对提升辖区交通管理水平和街面打防管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就做好铁骑工作,冯永富副局长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聚焦任务所迫,当好攻坚克难的“冲锋队”。依托智慧公安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反应快速、机动灵活的优势,成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预防打击违法犯罪、有效保障道路畅通的一支生力军。二要围绕形势所需,当好素质强警的“示范队”。强化警情处置、查缉技法、事故处理、驾驶技能等多样化的专业实战能力训练,争当“全科警察”新标杆。三要回应群众所盼,当好助民为民的“服务队”。对群众各类警情求助要能够及时处理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要能够严查严管,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努力成为“湾区新城”的一道美丽风景、“平安坦洲”的一张亮丽名片。”

  随后,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在讲话中指出,坦洲镇党委、政府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动“智慧公安”、“智慧坦洲”建设,克服各种困难,加大各方面投入,组建起全市镇区范围内最大的50人铁骑队伍,建立了“最强大脑+最快反应”的警务工作机制。公安民警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忠诚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黄泽培强调四点意见:“一 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的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要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第一宗旨。要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尤其是铁骑队伍要按照“一警多能”的要求,切实肩负起路面巡逻、打击违法犯罪、交通疏导、事故处理、应急处突、服务人民等六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灵活机动的工作优势,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打造安全、畅通、高效、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三 要始终把公平公正作为第一追求。要始终把公平公正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执勤,让每一次执法都经得起检验、令人信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擦亮公安队伍公正执法的鲜亮底色。四要始终把严明纪律作为第一准则。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群众信赖的精锐队伍,树立起坦洲公安的良好形象。”最后,黄泽培向“坦洲铁骑”授旗。

  随着冯永富发出铁骑队出发的指令,50名铁骑编队整齐划一驶离活动现场,并沿坦洲镇主要道路开展巡游。警车呼啸,警灯闪烁,彰显出坦洲公安机关全力以赴,优化治安交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铮铮决心。下一步,坦洲公安将以铁骑出关之日作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执法执勤工作,以铁骑雄风彰显公安风采,为建设“湾区新城 精美坦洲”“中山南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坦洲发布、中山市公安局坦洲分局、坦洲镇新闻编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