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坦洲镇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9月27日晚至28日下午,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及留家的领导班子,分别带领应急管理、消防、公安、发改、宣传、市场监管、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等部门及村(社区)共计100余人组成多个检查组,深入我镇14个村(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大检查,主要对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企业(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店、建筑工地、“三小”场所、农贸市场、客运站、渡口等共计20余家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了抽查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均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走访询问等方式,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护措施、消防设施、职工安全教育、假期值班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及时向受检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双节”期间,各大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将迎来人流客流高峰,为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各部门针对对此类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现场指导,并当场指出存在隐患情况及告知整改方法,要求企业限期完成火灾隐患整改。

  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在对加油站、酒店、商场进行检查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节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对排查到的隐患进行跟踪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在检查时强调,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叠加,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自觉落实隐患的自查自纠,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部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关好节前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下一阶段,坦洲镇各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将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场所进行隐患整改,掐灭事故苗头,同时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针对此次未抽查到的重点行业领域,各部门将梳理风险环节,引导企业、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节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切实筑紧筑牢节前节后的安全防线。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