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筑牢安全防线,坦洲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30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坦洲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安全氛围,坦洲镇积极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4月27日晚上,坦洲镇首次采取“五一”节前“夜查”的形式,由镇全体领导班子分别带领14个检查组,深入我镇14个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组由应急管理分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交通分局等5个部门的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及各村(社区)书记和分管安全生产的支委等人员组成,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本次大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抽查了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企业(加油站)、客运站、渡口、“三小”场所、出租屋,检查各类企业、场所共计70余家。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地向各场所、出租屋负责人演示了如何使用消防设备,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技巧,尤其是设有自动灭火报警系统的,要进一步加强控制中心的值守工作,确保场所的安全。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场所存在电线乱拉乱接、消防通道、楼梯有杂物堵塞、出入口有电动车充电等消防隐患,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现场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和村(社区)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进行跟踪落实,坚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并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加大对出租屋、“三小”场所的日常安全监管力度。

  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就现场查处的问题向各部门、村(社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严格就查处的安全隐患问题落实闭环管理,做到隐患问题有专人跟踪,整改情况有专人复查,确保将事故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保安全。

  下一阶段,坦洲镇各相关职能部门将督促生产经营场所进行隐患整改,掐灭事故苗头。针对此次大检查中未抽查到的工贸企业、农贸市场、旅游场所、特种设备、建筑工地等行业,坦洲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要求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五一”节前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坦洲镇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1.jpg2.jpg3.jpg4.jpg